曾經在我生命中的新朋友



今年我生日時
Kieran問我
想要什麼禮物
當時我想要一支比較上班族樣式的手錶
不過後來一個朋友給我2支錶
雖然不是我想要的款式
但是其中一支錶面小
所以我也不想再花錢買
我也不過只有兩隻手挽而已

後來
毛蜘蛛 烏龜 蛇之類的
都曾浮現在我腦中
不過牠們都不好照顧
像烏龜跟蛇 在澳洲這兒
還要申請執照 才能養

後來我突然想到
以前去水族館時
看到一種奇特的生物
我就說 我想要那個玩意兒

Kieran帶我去水族館
看到了我想要的牠
但是水族館的人說
這種玩意兒也不好養
所以Kieran說 還是不要吧

想要的居然都無法得到
我再也想不出 也不想去想
我到底想要什麼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Kieran換了工作
是在水族館
我還跟他儒 說我要那個玩意兒
結果他還是說那個不好養
有一天回來
還跟我說 他今天賣掉了他們店裡唯一的一隻


隔了一陣子的某一天
我去他店裡
他帶我看了店裡的魚
還餵了店面大魚缸裡的2隻大魚給我看
〈大魚吃小魚〉
他突然神秘兮兮的
帶我去他們櫃檯後面的員工室
他翻開一個東西
在後面的
就是我想要的牠

Kieran說
一個客人在別的店買的
說牠健康狀況不好
不過水族館裡的人
都認為牠很健康
可是那個客人想把牠轉賣掉

因為我自己也清楚
牠不好養
所以雖然我很開心
但是並不期望什麼

Kieran問我
想不想要牠
因為Kieran可能可以以低於市價的價位買
我隨便回答他 好阿 如果不貴的話

結果隔了幾天
回家時 Kieran又神秘兮兮的說
叫我去看個東西
是一個長方形的水族箱 裡面有小魚
我說 你買魚喔
結果我仔細一看
才發現
牠也在裡面
因為魚剛買回來
都還在塑膠袋裡面
要讓牠們是應新的水溫
所以先不解開塑膠袋
2個袋子漂浮在水族箱裡
所以我一開始只看到一群小魚的那一袋

我當然是很開心阿
對了
到底牠是什麼
Mexican Walking Fish
學名是Axolotl
我的axolotl是淡粉紅色的 或是肉色
牠算是蠑螈的一種
但是得生活在水裡

為什麼說牠不好養
因為牠們得生活在低溫狀態
所以夏天時
有可能要安裝特殊系統
保持低水溫狀態
不過Kieran說
水族館的人認為 目前都沒什麼問題
我想
就相信水族館的說法

其實我第一次在水族館看到牠時
水族館也只是把牠置放在一個小小的水族箱裡
什麼打氧器也沒有
一個朋友說
牠們的生存能力應該滿強的
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牠們的再生能力強
就是 如果牠們的腳 尾巴斷了
都是會在長出來的



舊文11/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