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人員真的很辛苦,雖然我的職務不單單侷限於客服,在此分享我的經驗與處理方法〈?〉。

 

某天上早班,一到公司就看到傳真機上文件,署名是給房號505,還特別註明是急件;接著又看到前一天當班的同事留的訊息,要早班人員向房號504 505 催討房帳。心理正想著:幹!又留爛攤子要我收拾,一小群人就走進櫃台來了;雖然我實際想說的是:幹!老娘才一開門你們就迫不及待湧進來,但是我還是笑容滿面〈!?〉的跟他們說早安。

 

其中一各男人立刻開口問,是否有一份傳真文件是屬名給他們的房號的;我一邊說有一邊順手將文件交給他們,心想他們大概要開始抱怨了吧;男客人一手接過文件、嘴巴也一邊碎碎念了起來,開始埋怨飯店門口的標識,明明是說傳真服務到傍晚十點,但是他們前一晚撥打夜間服務專線,接線生說要聯繫夜間經理,電話掛上後他們等了一整晚都沒消息。

 

這些事情都不是我的責任範圍,就算我想幫也幫不上忙,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固定上下班,那些櫃檯打烊後的事宜,其實都是老闆和老闆娘的責任,他們就住在飯店的其中一間房,這也是他們的職務之一:處理一切櫃檯打烊後的問題。我心裡雖然猜想,鐵定是老闆沒接夜間接線生的電話,不然就是故意收機關機,所以才會一整晚都聯絡不到人;我跟客人表達歉意〈廢話!這一部份當然是虛情假意〉, 並表示會立刻呈報上司處裡〈這一點雖然很假仙,但是還是要呈報,把問題丟給上司〉。

 

接著我就跟客人說明表示,他們的房帳尚未付清〈本飯店是登記入房時就要付清防帳〉;當然客人也不爽,立刻又繼續碎碎念了起來,酸溜溜的說這啥次等飯店,服務這麼差、呦!收錢的速度到挺快的嘛!客人說的其實沒錯,但是我聽起來還是挺刺耳的,而且兩個男人接著又開始抱怨房間裡頭的缺點,我沒有爭辯,也沒啥好解釋的,一手開了抽屜、拿出一張填寫單來;我說:那這樣好了,這是我們的顧客抱怨填寫表格,您把所有不滿意的事項全部填寫上去唄!

 

我原本只抽了一張表格,一說明完畢我就順手又抽了一張,說:阿!你們有兩間房,給你們一人一張好了;其中一各男人聽完立刻說:一張哪夠寫阿!我看要十張吧!

我立刻回答他〈請記住!說這些話要輕聲細語,要表現得你真的很在乎、是認真的在說這些話的〉:是的,我等一下馬上加印十張給你!

 

男人應該是沒料到我居然會這樣回答他,立刻閉嘴〈可能嚇到了吧!〉,之後一夥人就不爽〈我猜他們很不爽,實際上應該是非常不爽〉的離開櫃台了,我也總算換得了短暫的清靜。

 

後來老闆娘下樓來,我就立刻告知她此事,有聽到她在詢問老闆,前一晚是否有接到電話,不過感覺老闆好像支支嗚嗚的,我也不想管,那天好像是離職日吧!哈哈!所以我現在已經不在那間飯店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