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突然很想喝酒。

 

 

原本以為自己的超迷你酒窖〈註1〉都是目前沒有開瓶理由〈註2〉的私藏品,結果在挪動那些瓶子時,發現一瓶可以毫無顧慮馬上開來享用的紅酒。那是去年底去姐妹飯店、幫他們辦員工聖誕晚會、工作結束時,姐妹飯店的一位經理送的。那時我正在搞排毒〈註3〉,所以拿回家後就收進櫃子裡,完完全全忘了有這麼一瓶酒。其實早就想喝酒了,但是每次都是晚上看電視時突然想喝,又懶得出門去買,所以一直忍著,這下剛好、不用出門、也不用額外花錢!


 

這瓶酒是2002年的,當初拿了這瓶,也是那位經理推荐的,而且還是最後一瓶。雖然如此,我並沒有抱著太大希望,就只是單純想喝點紅酒而已。

 

啜了一小口,是令人驚喜的順口、平滑、香純而不刺辣。才沒多久,我就喝完四分之一瓶了,可見得是多麼滑順易入喉;通常自己開紅酒喝,最快我都要分兩天才會喝完一瓶,可是開完這瓶不到一小時,我就喝掉了半瓶,一點都不覺得不舒服。

 

一邊上網一邊又順手倒了酒入杯子,原本鬱悶的心情突然變得開朗許多,還忍不住放了喝紅酒的標題在MSN上。喝著喝著Dawn丟了訊息過來,問我在喝什麼,我把詳細的名字給她、並祝她好運,因為已經是五年前的酒,無法保證找得到,就算找到也可能不便宜。

 

那瓶五歲的紅酒就這麼被我一個人自私的喝光了!喝的真爽快,就算真的是藉酒消愁又如何,這愁不也給消掉了咩!還有啥好說教的。

隔天早上在MSN上遇到Rhoda,因為標題還沒換掉,她丟了各訊息來,問我該不會一大早就在喝紅酒吧?我告訴她,那是昨晚的事了,而且整瓶都喝光了〈想跟你分享也來不及囉!〉。

Rhoda說難道我都不覺得不舒服嗎?我說沒有不舒服阿、還挺爽的哩!

也許是酒好、也許是我酒精麻痺,不管怎樣,接下來我還要繼續聊酒。

 

其實我不愛喝汽泡類飲料,雖然好的香檳很貴,令人只要有喝免費的時機、就絕對不錯過;可是我不愛喝香檳,只有偶而出席宴會、或其它場合,我會小嚐幾口。不過在喝完五歲紅酒的隔一天後,我突然很想喝香檳,如果說懷孕的女人會突然想吃這喝那、那我應該可以套用在這公式上,只是請把“懷孕的”這三各字刪除。

二話不說,回家路上就衝進去離家不遠的Bottle Shop〈註4〉,因為知道我是不可能一個晚上就喝掉一整瓶香檳的,所以搜尋著冰箱裡的迷你瓶,看到了這兩瓶、是唯一有小瓶裝的;還有,我買不起真的香檳、所以買的是汽泡酒〈註5〉。

 

因為不是真的香檳,所以我沒抱著太大興奮感,先開了這瓶之前沒喝過的。

 

不難喝、也挺順口的,不過不合我的口味,我覺得偏甜,如果喜歡甜香檳的人可能會喜歡;價位不高,適合一般飲用。



 

這瓶Jacobs Creek Chardnnay Pinor Noir Brut Cuvee,印象中喝過一次,所以心裡有各底大概會是啥滋味;以它的價位而言,可以說是平價的好酒、挺好喝的,不過甜也不過酸澀,比起上面那一瓶順口非常多,感覺上品質也較好,而且兩者的價位差不多,所以這瓶Jacobs Creek會更加經濟實惠。

 

 

 

 

 

1:不是真的酒窖,只是自己收藏的葡萄酒,存放在櫥櫃裡;如果有真的酒窖當然最棒!

 

2:既然是收藏酒,就都是價值較高或是年份久的葡萄酒,若是平時開來自己喝,我捨不得。

 

3:排毒:Detox,我笑稱是變態的行為,不過還是變態的搞了很多次。排毒期間很多食物及飲品都不能碰,像是咖啡跟酒精。

 

4Bottle Shop,賣酒的店。在澳洲賣酒需要有執照,不像台灣在超市或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酒。

 

5:不是每種汽泡酒都能稱作是香檳,一般低價位的製作過程,和真正的香檳不同,所以不能稱作是Champagne,而是Sparkling W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