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此行的最後一天。



今天也是星期日,我們也沒什麼特別行程,只是中午和Giulia約好要去Lygon Street一起吃午餐。所以我們今天可以多睡一會兒,太早起來店也沒開、沒地方吃東西。行李打包好,我們就下樓Check-out,結果飯店居然沒有免費寄放行李服務,客人得自己花錢租行李寄物箱,或是就大剌剌的把行李放在寄物櫃旁的空位,毫無保障。雖然一般飯店的行李寄物室,也是不保障行李遺失安全問題,但起碼也是一間儲藏室、只有飯店人員才會去開關儲藏室的門,多多少少有保障;就連廉價旅社或青年旅館,都有免費置放行李的服務,這次住的是飯店, 居然連這個基本服務都沒有,出飯店後我只說,以後我不會考慮來住這兒了。

原本以為我們出門的不算早,結果很多店都還是沒開門,後來看到一間我跟Rhoda提過,聽說蛋糕不錯的店,已經開始營業了,而且客人還不少,所以就決定在這兒解決早餐。這間店也是我剛來墨爾本時就有在營業的,可是我一直都沒去用餐過,櫥窗裡的蛋糕看起來是非常可口!早餐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咖啡倒是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我們吃完後,又繼續坐了一陣子,因為這時候出去,是沒地方可逛的。

岀了早餐店,我們往Federation Square方向步行。到了那兒,發現佛教組織團體有各活動正在舉行,還有園遊攤位、販賣著可口美味的台灣早餐或小吃、以及其它中式美食。我們只能默默的看著那些食物、貪婪的多吸幾口氣、飲恨的離開,因為才吃完早餐,而且再不久就要和Giulia吃午餐,根本沒本錢吃那些魂縈夢牽、夢寐以求的中式餐點。

在Federation Square旁的展覽館裡,我們也看了一些有趣的短片,讓此行除了血拼、還多了一點文化氣息。
算一算時間,我們開始往回飯店的方向走,在和Giulia會合前,還得去一間店換東西,因為Rhoda買的一附耳環有瑕疵。不過因為我沒看清楚店名,加上兩家店賣的東西一樣,我帶錯店家、還得再往回走、去正確的店。
說到這,又是一肚子氣,因為店裡沒有Rhoda買的那副耳環,所以要Rhoda選別副,但是怎麼看就是沒看上眼其他喜歡的東西,我就說為何不直接退錢,那各我主觀且機車的第一眼就看不順眼的沒用店員說,因為店家條規,是不允許因為改變心意的理由而退錢的;還說他們只是小本經營,所以不退錢〈哼!還真小本啊!分店開的不夠多所以是小本嗎?〉再不然就是說,她只是店員,今天店長不會來,所以她沒辦法作主。

總之就是一堆積八的濫理由,我跟Rhoda說,她們牆上那一張條規是有標明,在客人轉變心意的情況下、不給予退錢;可是今天的狀況是她們的貨品出問題、我們要換沒問題的貨、但是他們沒貨,那就不能說是顧客改變心意,加上我們又不住在墨爾本,今天就要回黃金海岸了,哪有不退錢的道理!

我不想聽那個蠢貨說的話,跟Rhoda說完我就走開了,沒意氣的讓她自己跟一個廢物理論。總之我們錯就錯在當初買東西時,沒看清楚、問清楚店家的退貨退款條規,其實我們知道,很多店都是不退錢,只給換貨或是換店內其他商品,但是今天的狀況不同,我很不滿店家隨便應付、一點誠意都沒有的態度,Rhoda居然還說那個店員還OK,不關我的事,但是那個沒用的東西讓我火大的想扯破她的衣服、撕濫她的嘴、這件事也讓我不爽。

和Giulia會合後,她開車帶我們去Lygon Street一間有名的店吃午餐。那間店店面很大,除了供應餐點、還有賣糕點麵包,生意非常的好、近乎一位難求。我們幸運的找到了為於店內最內部、最尾巴的最後一張桌子,享用了簡單卻美味的午餐。

飯後我們回到市區,沿著河邊漫步、聊天,享受悠閒寧靜的時光;Giulia突然說要帶我們去Hyatt Hotel,說是飯店頂樓有咖啡廳、可以眺望墨爾本市區。結果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Giulia搞錯飯店了,我們想說沒差,在這兒喝咖啡也行,所以就找了各位子坐下來。

那間咖啡廳的服務有待加強喔!領台跟我們說自己找位子坐,服務人員會去點單,可是我們坐了很久都沒人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表面上沒事的Giulia突然說,不然我們走過去那間正確的飯店好了,反正也不遠。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立刻朝另一間飯店步行。不過我們運氣不好,那間可以眺望美景的咖啡廳,星期日只有從傍晚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只能走進去咖啡廳、看著外面的市區景色過過乾癮;而且時間也不早,我和Rhoda也該回飯店等機場接駁車。

和Giulia道別後,我們去寄物櫃拿行李,Rhoda問咱們是不是該出去大門等了,我說應該還早、在沙發上坐一下吧!等了一會兒,我才說那我們出去吧!
結果時間還抓的真準、我們才一走出大門,接駁車就剛好停下來,神算招弟嗎?
接下來我們很順利的抵達機場,Rhoda開玩笑說,不知道等會兒航空公司會不會又說要加收錢,還好這事沒發生。
在機場簡單的解決了晚餐,距離登機還有很多時間,不過國內機場沒啥可逛,所以我們只是坐在那兒閒聊,享受在墨爾本最後的一小時。

這四天就這麼結束了。原本打算狂拍照,根本沒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