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這是《期待與懊惱失望》的續集。


知道自己沒有機會升遷的同時,公司內部恰巧有人事公告,是前檯在招募員工;其實我是沒啥意願想轉換部門的,因為前檯剛換了新的經理,覺得他好像是個沒啥作為的角色,加上公司前檯的內部氣氛,一直以來讓人覺得挺冷淡的,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就算提出申請,錄取的機率根本是零,進公司這麼多年了,早就瞭解公司的虛假,表面上笑嘻嘻的告知眾人,機會人人有、機會多的很,實際上都是應付人的場面話。

我提出申請的原因,一是因為不滿自己的老闆-部門經理Cheng,二則是想知道面試內容是啥。

當我將填寫好的申請表遞給Cheng時,他的表情是有一點錯愕的。不過我也老實告訴他,我原本是要申請自家部門領班職位的,但是既然您已經內定給他人了,那我想去試試看這次前檯的職位面試機會;我也照實說,提出申請只是玩票性質。
現在不太記得Cheng回答了什麼,好像只是說,他沒想到我有意思想爭取領班職位;他也很有風度的接下了我的前檯申請書,說他填寫完對我的評語與簽完名後,會送交至人事部。
之後我接到人事部的通知,和人事部專員與前檯經理一起面試,面試時我表現的很自然,也許是得失心不大,所以心情也容易放輕鬆。

在等待人事部的下一步通知前,局勢又有變化了!

Cheng在週末時公佈Peter晉升為領班,不到一個禮拜,Peter居然說他不幹了!

那天一到公司,Jaana就悄悄地跟我說Peter告訴她,他要提出辭呈,因為他想去世界各地旅遊;Jaana還叮嚀我,先不要說出去,因為Peter只告訴了她。我心裡覺得可笑,也覺得事情也許沒那麼簡單,幹啥只悄悄地告訴Jaana,想離職去環遊世界是好事,有必要搞得那麼神秘嗎?後來工作時,趁著四周無他人,Peter自己親口告訴了我,他說他會給Cheng一個月的緩衝期;雖然還沒搞清楚Peter到底想搞啥把戲,不過我還是覺得機會又降臨了。
就在同一天,我又撞見Peter正好跟Cheng提出辭呈,Cheng見著我,就立刻說,等會兒要和我談談。

事件進行到此,看似仕途扶搖直上,應該不會發生半路殺出程咬金之類的事,但是現實生活裡就是這麼的愛搞戲劇化。
Cheng一下子告訴我,我是下一個領班人選,一下子又改口說,這次他會要求人事部貼出內部公告,到時候是公平競爭, 所以對我是沒有什麼保障名額的!早就習慣這一切了,所以我也不受影響,總之我對自己有信心,退路也想好了,要是再得不到領班職位,我就會狠下心轉到大廳酒吧。

而在內部公告貼出來前,我也剛好接到人事部的回覆,人事部專員和前檯經理又和我一起坐下來,只是要告訴我,我沒有被錄取。當然我很感謝公司還特地以這種方式來告知,以表示尊重,但是另一方面,還是覺得公司只會說冠冕堂皇的言詞,寧可把機會給外來對公司不熟悉的人,也不願意給了解公司流程的現有員工。人事專員在我離開前說,宴會廳將有人事異動,你知道嗎?我回答我知道,會去爭取的!
好不容易等到公告張貼出來,我立刻衝去拿申請表,快速填寫完後又馬上呈交給Cheng。

不過這次出乎我意料,沒隔多久,內部公告移除後,Cheng告訴我,他已經核准了我的申請,所以不需要另外面試了!
也許是之前經歷了那些不穩定沒把握的事件,所以這次雖然Cheng說的肯定,但我心裡總還是牽掛著,因此我連身邊親近的朋友們都沒告知,家人那一邊也沒提,總是想等到正式公告出來了再通知大家。

好不容易熬到Peter離開公司,某一天上班時,Cheng不預期的告知大家:從今天起Judy正式晉升為宴會廳領班!當天下班時,Cheng也馬上要我填寫一張表格,表示我從當週開始薪水也同時調漲。我感謝Cheng的誠意,雖然之前的事情導致對他不滿。

這短短的幾個月下來,我學到了忍的可貴,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因為一時的憤怒而口出狂言;沒有因為對上司公司的不滿而降低自己的工作效率表現;我也深深體會到,機會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世界上沒有啥事是公平的,沒有努力過,就不要靠北怨歎懷才不遇;現實社會就是這麼殘忍,很多時候是得踩著別人向上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