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去ILB工作,分配到在吧台裏的工作。工作到一個段落時,Belinda問我,是什麼原因讓我決定要矯正牙齒?

其實在小學時期,家人就有打算讓我做牙齒矯正,不過那時的牙醫建議不要做,他認為我的牙齒就算花了錢做矯正,牙套拆掉後,牙齒還是會慢慢回復原本的樣子,所以矯正牙齒的事,在那時打住了。

後來也沒再多花心思,也不認為牙齒有啥要矯正的。直到快要出國的前幾個月去做牙齒檢查時,不知那兒來的突發奇想,還躺在牙醫的檢查檯上,我問牙醫,建不建議做矯正?如果矯正,效果如何?
沒想到牙醫是各非常有個性的人,什麼都沒說,只拿起在活動台子上的鏡子,遞給我,冷酷的說:“你自己看,覺得哪裡需要矯正?”
被他這麼一問,一秒間我還愣了一下,然後告訴他,我覺得牙齒縫隙太大,所以想要矯正。
已經不記得那位牙醫是怎麼回答的,不過他並沒有表態,我看他的態度,突然覺得像他如此實際的醫生真的很少見,因為我的牙齒並沒有到那種很差、迫切需要矯正治療的程度,所以他不正面回答,而以冷漠的態度來表示我是不需要矯正的。那時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沒有追問,也覺得他很正直,畢竟矯正費用不低,通常牙醫聽到有人想矯正,應該都會積極的給予回應吧!

之後我來到了澳洲,也沒再想矯正的事,一直到認識了Carrie。
Carrie 是個注重儀表的人,認識一段時間彼此熟悉後的某一天,她跟我說,為何不去做牙齒矯正,讓牙齒變得整齊漂亮;那時Carrie的說法比較含蓄,但是她只是沒說出,我的牙齒像獠牙!那時其實有一點不爽,我的牙齒是不漂亮,但是也沒有到獠牙的地步吧!心裡不舒服歸不舒服,但是她說的也不無道理,只是牙齒矯正在台灣已經不便宜,更何況在澳洲,所以雖然心裡又昇起矯正牙齒的想法,卻沒有實際行動,而且在澳洲從來沒看過牙醫,也不清楚哪各牙醫好。

今年媽媽突然說,去查查看澳洲的牙齒矯正吧!如果費用和台灣差不多,就趁現在趕快做矯正。剛好去年有人介紹一間專門做牙齒矯正的中心,是介紹人本身在那裡做過的,所以我就和那間中心聯絡。牙齒矯正雖貴,但是做的澳洲人還不少,那時打電話去預約,居然要三個多星期才排得到諮詢。
諮詢當天第一次進到中心,整體感覺很舒服,不像是要做牙齒相關的治療,反倒是像美容或三溫暖中心!服務人員和諮詢師都很客氣,很清楚的講解治療流程,也把戴牙套的缺點和不便之處一一報出來,也不會追問何時要做決定。
除了和諮詢師,也和主治醫師諮詢。醫生快速卻精準的檢視我的狀況,問我想矯正的部位和心中預計的效果為何,當然他也問我,為何想矯正!
我明白的告訴他,我知道自己的狀況並不糟,只是想把牙齒之間的縫隙縮小,讓牙齒看起來整齊;真要說出各理由,應該是我自己機車、要求高吧!希望牙齒變漂亮!
醫生很幽默的回說:”Why not!”

那天並沒有和Belinda扯這麼多,只是很簡短的告知,我是希望齒縫變小,所以決定做矯正。Belinda還問牙套要戴多久?我說要戴兩年,她接著就說:

”So after 2 years you will be a super model!!!”

我說:

”Yeah………….a Teeth super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