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可能因為不是週末,所以比較不擁擠,逛起來也舒服多了,可以和Bonnie悠閒的坐下來吃碗傳統熱豆花,再接著慢慢的一間一間店面的逛,沒逛幾間店,Bonnie就已經看到想下手的東西了。Bonnie說,衣服在台灣真的很便宜,我在一旁用頭搗蒜般的同意她的說法。不只便宜,連款式都是澳洲這兒比不上的!我還忍不住說,在澳洲,有時後價錢不低的,不見得多好看;很多衣服又都醜不拉幾的!

至於我說的新奇的東西,你們應該比我早都知道那玩意兒吧!就是在夜市都買得到,挺噁爛的玩具:丟在桌子上會像水一樣攤開來,然後又自動恢復成原來形狀的東西。好像叫出氣包之類的吧!
我和Bonnie站在攤販前,想說要買哪一種形狀的;我看了標榜丟下去之後,會出現荷包蛋形狀的蛋型款,但又不清楚是什麼模樣,所以我跟賣的小姐說:“請問妳可以打顆荷包蛋給我看嗎?”
只見小姐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出來的說沒辦法試給我看。
最後當然是有買囉,還買了三各不同款式,工作上需要嘛!總不能遇到澳客時,把氣出在同事身上吧!才付完錢,就忍不住打開蛋型的那一顆,用力的為自己煎了一顆荷包蛋,結果好像太用力了,差一點恢復不了形狀!


那天邊選購衣服,一邊真覺得台灣才是購物的好地方,當然其它國家也有其特色在,但是台灣不論小吃或購買衣物飾品,都不輸其它國家。

快回來澳洲前的某一天,自己一個人隨便亂晃,居然晃到了城中市場,想說很多年沒走進去了,就繞道穿過去。不看還好,我簡直不敢相信,衣服、褲子,甚至是外套,居然可以只賣台幣五十元!既然只有五十元,服務的品質相對下降,我不是指店家態度差,而是衣物就大剌剌的一堆,應該說是很大的一堆或一疊疊,攤在木板架起的臨時桌子上,任由顧客自行攪翻選購。

這也沒什麼不好,少了那種跟在客人屁股後面陰魂不散、不懂得閉嘴的店員,只不過需要多一點臂力翻開一層層的衣物,這實在太划得來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z 的頭像
    Judz

    Judz

    Ju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